膳食調理秘訣

心與馨的交會‧最美好的時光讓我們為您打造

產後膳食營養新觀念

產後30天的期間,是媽咪們調理好體質的黃金時期。基於現代人時常營養過剩,因此我們選擇採用專業營養師配餐,並著重於飲食均衡與正確的營養搭配,突破以往大眾對傳統藥膳調理的刻板印象,在設計上也加入了西式元素,融合傳統及最新營養學觀念,讓藥膳調理可以更符合產婦產後所需的營養補充,也在「醫食同源」的基礎下,讓產後媽咪不再只是品嚐到傳統的中華藥膳料理,而是用更國際觀、更多元化的料理方式,呈現不同以往的調理餐,進而幫助產後媽咪調養生息,盡速恢復元氣。同時,我們也堅持輕食養生,以少油、少糖、少鹽取代以往油膩的調理飲食習慣,減輕身體負擔。

※第一階段:

自然產1週內、剖腹產2週內,此時由於產婦剛分娩,身體正處於極度虛弱狀態,因此不宜急於補充過多養分,應著重清淡飲食及代謝調養,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食材及烹調方式,避免造成媽咪身體多餘負擔。

調理重點:代謝排除、幫助消化、加強鐵質補充

●助於代謝排除之營養食材:花椰菜、全穀類等

●助於補充鐵質之營養食材:紅豆、菠菜、紅鳳菜、紅肉類、肝臟類等

※營養小知識:鐵質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,為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,並有助於氧氣的輸送與利用。

※第二階段:

經過前階段的營養調整,產婦身體機能已稍微恢復。可著重加強哺乳營養需求、調整產婦體質、鞏固元氣等食材,幫助身體由內而外維持良好狀態。

調理重點:幫助泌乳、加強鈣質攝取、滋補養氣

●助於泌乳之營養食材:豬腳、花生、木瓜、湯水等。

●助於鈣質攝取之營養食材:小魚乾、黑芝麻、芥蘭菜、黃豆等。

●助於滋補養氣之營養食材:麻油。

※營養小知識:鈣質有助於維持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及健康,幫助血液凝固,並有助於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。

育緯 |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88號 | (07)862-6080 #1301、1302

河堤麗緻 | 高雄市左營區文守路43巷52號 | (07)960-8880 #1301、1302

詳情請來電詢問,服務人員將為您協助安排時間。

© All rights